粒粒安的性无能

世界末日

Sweet Bird - Young Hunting

最近过的有点难,果然就更能与人共情。

近期有三个画面一直在脑海中播放。第一个画面是有天晚上我和一个朋友在公寓门前静静的抽烟,对面路上有一个韩国女孩在对着电话歇斯底里的大哭,我听不懂她在哭什么,可能是男友,可能是事业,可能是乡愁。但我俩面对面沉默的听她的哭声响在布鲁克林夜晚安静的大街,抽完了一整根烟。

第二个画面是有一天晚上,一个朋友和网上认识的美国男孩第一次约会,阴差阳错的叫上了我。我们仨坐在酒吧里,他们俩都很安静,我没话找话的问,一些白人男性对亚洲女性有癖好是因为什么呢(Asian Fetisn / Yellow Fever)?他好说了很多政治正确的话,像是喜爱亚洲文化和哲学之类的,我问他,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亚洲女性更被动、更听话、更容易被征服呢?他沉默了一会儿,很不自在的说,可能有道理。

第三个画面是最近看到的一个视频,日本东京街头一个艺人在唱日语版的《海阔天空》,旁边有个女孩久久伫立在旁边,听着听着便用粤语与他合唱了起来,他也换成了粤语,两个辨识出同胞的人热泪盈眶的唱着《海阔天空》。看着两个中国人在异乡无意的相遇,分享着同样的感动和乡愁,我也感到温暖而苦涩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粒粒安的性无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