粒粒安的性无能

世界末日

★★★ 音乐网站盘点+推荐 ★★★

今天突然很有良心的想要总结推荐一下自己常去的音乐网站。包括国内和国外的,功能以在线试听、资源共享和信息新闻为主。下划线处或粉色字体为链接。欢迎补充。



如果你是音乐的初学者:

 ★ QQ音乐:国内比较方便、音质也比较好的音乐试听+下载网站。绿钻可以整张专辑下载。大众歌曲基本都有,小众乐队不是很全,但是对于接触音乐不久的同学以及热门音乐爱好者,这里的资源完全够搜了。如果你喜欢追榜单,可以方便的在<排行榜>里查看billboard等各种榜单信息。新版增加的<猜你喜欢>也挺接地气。但扣扣音乐有一点让强迫症患者(比如我)很崩溃,它下载的专辑没有歌曲顺序。

 ★ 虾米音乐:应该是国内最全的音乐试听+下载网站,小有名气的地下乐队几乎都可以找到。但是 比较坑爹的一点是它并不是"完全免费"的,下载需要虾币。不过没关系,有一个软件叫"虾米大盗",帮你免费下载虾米上的专辑。虾米和last.fm的共同优点就是有很靠谱的相似艺人推荐,帮助你高效率的探索你可能感兴趣的乐队。这有可能是帮助你改善音乐品味 拓宽知识广度的神器。

 

如果你已经是一名独立音乐爱好者了:

 水手音乐:一个音乐推荐+下载的网站,偏重于较有名的独立乐队。这应该是很多独立乐迷的入门网站了。每篇推荐包括专辑信息+简短的乐评+试听+下载,非常舒适非常全面。

★ 音乐吹泡地:和水手性质相似的音乐推荐+下载的网站,资源相对更杂,风格也更偏小清新一些。页面板块比水手好操作,但是个人更喜欢水手的乐评。

★ 豆瓣小组 如Indie Rock BandsThis is Just A Modern Rock SongNext Big Things:这些小组都是小伙伴们用来分享音乐资源的,优点是快速、便利、资源多。下载通道一般是网盘。但是缺点是不方便查找。我的资源基本上都是从小组里嫖来的。

★ 音乐是岸:一个查找+下载电影/电视剧原声(OST)的好地方,挺全,各种类型都有。

★ Q娱乐世界:对 这是杂志官网。很八卦但是很有信息性,经常会更新一些音乐圈子里的新闻。娱乐性与时效性兼备。

★ 无解音乐网:国内很棒的音乐网站,有很多有趣的专题模块和高品质的推荐及采访。小编写东西也挺萌的,就是更新太慢。

★ VICE中国网:这不算是个音乐网站,更多的像是一个很酷的"嬉皮士文化"网站。它的内容包括音乐、摄影、时尚、旅行等等。文章有趣并且非常接地气。

★ 顺便推荐一些友邻的优酷空间,里面会及时更新一些独立乐队的MV和现场:nasnobeveqiusakayabestOrange450046

 

 

如果你已经是一个非常考究的地下乐队迷了:

★ exystence:外国下载网站。你等不及豆瓣小组或国内网站的二手资源么?国内网盘里可以找到的资源已经无法满足你了么?那就自食其力去外国网站下资源吧,那些资源帝们也都是从外国网盘下载的。但是外国网盘远远没有中国网盘(如曾经的115和现在的度盘)人性化,下载较慢而且通常有数量限制。

★ impactus:外国下载网站。和exystence功能相同。其实告诉你一个最好的查找专辑的方法,用google...嗯 这样最快了。

★ bandcamp:地下乐队试听(+下载)网站。bandcamp简直是本世纪最棒的发明之一了,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世界各地非常非常地下的乐队。很多音乐人都会提供专辑免费下载或者歌迷自定价,也一些是收费的,但是收费不要紧,有一个网站叫offliberty免费帮你下载bandcamp和sound cloud上的歌曲。就是在这里我找到了Coma Cinema, Alex G, Big Wave等等一票优秀的(因为种种原因未出名的)地下乐队。

★ NME:杂志官网,有很全面的采访、新闻、视频、推荐 和演出信息。NME被称为同人杂,因为它真的八卦又无下限。想听一听刚崭露头角的新乐队的话可以浏览<Blog>里的<Radar>,Swim Deep和FIDLAR当初就是在这里听到的。

★ Pitchfork:也是一个综合音乐网站。功能和NME差不多,但因为Pitchfork是一个单纯的音乐网站所以相对不那么商业化,更嬉皮一些。界面非常漂亮。属于独立音乐网站里资历较深口碑较好的一个。

★ AOTY:榜单神器。这个网站汇集了各大音乐网站/杂志的榜单,包括MOJO, Uncut, NME, Q Magazine, Under The Radar, XLR8R等等。像是到了年终点评这种时候,此网站是你浏览各大音乐榜单的好地方。

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

补充:

★ 网易云音乐:在线试听网站。好多友邻推荐这个,我也觉得网易现在做的东西挺棒的。界面漂亮,(和LOFTER一样)有点文艺小资气息,小众音乐虽然不是很全 但有几张非常冷门的专辑我都在这里找到了。没有推荐是因为这个平台太新了,我还没怎么用过。

★ Rusfolder:这是一个俄罗斯下载网站,以速度快资源多著称。但是它的下载过程很繁琐,并且是俄文的。豆瓣友邻总结了Ifolder下载教程,有兴趣请自行点击学习。

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★

暂时更新到这里,如果这玩意对大家有帮助的话我回头会整理些其他主题的网站推荐。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272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粒粒安的性无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