粒粒安的性无能

世界末日

strawberry guy - without you -

人生不易,三界皆苦。

两年理性的空窗期确实让我变得坚强了一些,独立,甚至冷漠。一种悲天悯人的冷漠,带着拒人千里的讨好。在生活的洪流中随着环境变色,一个自大而悲观的求生者。

以前我总想成为男性,我羡慕他们语言的分量和自由的秉性。他们仿佛拥有更加完整的人格,可以独立自在的行走于各处,不依附也不倾诉,无牵无挂,却掷地有声。但最近我渐渐发觉了男性要背负的压力与责任,他们看似强大是因为他们必须强大,他们不去依靠是因为他们必须可靠。我见过的男性无论性格外向与否,内心里都渴望着八面玲珑:参与社会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责任。他们要背负的压力太多了,社会的,心理的,就算女性不需要他们的责任,他们也无法摆脱自己内心的压力。从某种程度上,他们的痛苦可能比女性更加深沉。

男性的存在带着悲剧英雄的气质,另我仰慕,也另我怜惜。

希望男性和女性之间可以有更多的理解和尊重,更多的爱与扶持。毕竟人生不易,在历史的长河中一起活着,要切记慈悲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
© 粒粒安的性无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