粒粒安的性无能

世界末日

Done With You - The Whitest Boy Alive

【十分钟的悲伤】

前几天的一个下午我收到当时男友的一条短信“我想单身”。

当时我和几个朋友正在唐人街的一家苍蝇馆子里站着等座儿。我怔在那儿沉默了十分钟,仔细的感受了一下这句无耻而体贴的话所带来的抛弃与屈辱感,还有心中突然间升起的空落落的迷茫。

等到空位坐下来的时候,刚刚的感受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,我告诉朋友们我刚刚失恋了,顺便尴尬的笑笑。然后我记得一桌人沉默的吃了很久的大盘鸡,空气仿佛都因同情而凝固了,像是在葬礼的现场,而我就是被悼念者本人。在试图说服他们我感觉还行之后气氛总算是好了点,大家开始继续开玩笑,饭局重新变得热闹嘈杂。

我确实感觉还行,空落落的迷茫很快变成了焕然一新的自由,被抛弃的怨念很快变成了卸下重担的福报。可能因为我已经过了自怨自哀的年龄了吧,也可能这段感情真的只值十分钟的悲伤。

评论
热度 ( 31 )

© 粒粒安的性无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