粒粒安的性无能

世界末日

Tall Buildings - Diagrams

高中时我有一个朋友叫Joshua,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中国人,他在美国出生 在中国长大。记得在中国时大家都觉得他是个老外,是American,大学去了美国后身边的人又都觉得他是中国人,是Asian。

和他聊起这事儿后觉得很有趣,标签或描述类词语真的只是一个社会概念,是比较出的结果。You are not what you are; you are what they're not. 从小到大面对不同环境和不同人群,我得到过很多截然不同的评价:俗气、仙气,理智、感性,乐观、悲观,保守、激进。这些实在都不代表什么。与其说这些描述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,不如说这些描述让我更加了解标签背后的语境和小社会。这样一想,“坚持自我”这句话显得更傻逼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
© 粒粒安的性无能 | Powered by LOFTER